内丘县扁鹊庙景区庙会期间免费开放

来源: 长城网  
2024-03-27 21:2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智静)又是一年庙会时,为欢迎八方游客前来朝拜医祖,祈福安康,3月12日至4月10日庙会期间,扁鹊庙景区对所有游客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

扁鹊庙景区的游客。 内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供图

  内丘扁鹊庙会,因祭祀华夏医祖扁鹊而逐渐兴起,其历史源远流长,历经岁月变迁,规模不断扩大,人数增多,会期延长。扁鹊庙会从农历二月初二持续到三月初一,历时近一个月。每年从二月十五开始,是赶庙会的高峰期,游客达百万之多,主要来自京、津、冀、鲁、豫、晋六个省份。

庙会热闹非凡。 内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供图

扁鹊庙景区停车场。 内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供图

  每年到这个时候,扁鹊庙停车场也是停满了车,停车场通往扁鹊庙的道路上人头攒动,游客摩肩接踵,扁鹊庙内挤满了前来祭祀祈福的游客。

庙会集市上的内丘特色产品饸烙面。 内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供图

  扁鹊庙会期间,各地商业企业、个体商贩在神头村沿街摆摊设点,经营餐饮食品、山货药材、书画作品、儿童玩具、布匹杂货、衣服鞋帽、地方特产等,使神头村扁鹊庙会成为以祭祀朝拜扁鹊为主,集祭祀朝拜、餐饮服务、文化娱乐、物资交流和集市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群众文化民俗活动的大场所。

庙会集市上的山货药材。 内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供图

庙会集市上的酸枣面、梨膏糖。 内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供图

  乡艺表演是扁鹊庙会的一大亮点。这些活动能深化庙会的内涵,吸引更多香客,而且还能活跃当地群众的精神生活。历史上扁鹊庙会的乡艺表演,堪称规模宏大,丰富多彩。近年来,又新增了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华人不远万里前来祭祀扁鹊,庙会规模之大国内罕见。

关键词:景区,扁鹊庙,免门票,祭祀,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