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曲阳桥镇邵同村:发展红薯种植 助力农民增收

来源: 长城网  
2024-03-27 21:15: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闫旺旺)春播时节,走进正定县曲阳桥镇邵同村红薯种植基地,随处可见农民们抢抓农时春耕春播的忙碌身影。红薯种植作为该村的特色种植产业,目前已发展成为占地600余亩,可为村集体增收100余万元的稳定长效产业,不仅带动了村内及周边群众就业,更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

  如今,邵同村红薯种植基地一期投资200万元,建日光棚100余亩。为着力推进无公害红薯种植和销售,该村不仅为红薯种植基地配备了充足的农用生产车辆、办公车辆和运输车辆,还建设了水利、电力、交通、化验室等配套设施,确保全方位服务红薯种植产业。同时,成立科研小组,专门进行无公害红薯种植农业高新技术研发,保障红薯种植优质、高产。另外,红薯种植基地还与河北农大有关职能部门建立长期稳定的技术依托关系,从而确保了技术的先进性和产品的优良性。

  在此基础上,为确保基地的红薯生产质量安全,该村红薯种植基地按照产业化模式进行管理,切实做好红薯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工作。该基地采取统一测土配方施肥、统一品种、统一购药、统一标准、统一红薯检测、统一标识、统一销售等产业化模式,实现了100%统防统治和订单销售,不仅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更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

  在红薯产业的带动下,邵同村集体收益实现了稳步提升,辐射带动周边群众1000多人就业,每年可为种植户增加2万元收入。

关键词:正定县,曲阳桥镇,邵同村,红薯,种植,农民,增收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