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杏花绽放 迎来赏花热潮

来源: 长城网  
2024-03-27 21:27: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波)草长莺飞春分至,美景如画入眼来。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寨乡的千亩杏花林目前已经进入盛花期,吸引了周边的游客前来打卡。漫山遍野的杏花如薄雾含烟,站在高处远眺,白色的、粉色的杏花覆盖到山腰,随着山坡起伏连绵。

鹿泉区上寨乡的千亩杏花林目前已进入盛花期。杨波 供图

  沿着环乡路,游客们可以将上寨乡的五峰山、常馨谷、南寨森林公园等美景尽收眼底。一路走来,粉嫩如霞的杏花花瓣、花香随风轻轻飘落,让人陶醉在这份美好的杏花雨之中。

  观赏花海的黄金时段为早上9点到10点半、下午5点到7点半,这个时候的杏花在阳光照耀下,花瓣仿佛在发光,美得晶莹剔透,而傍晚时分,暖色的阳光又会把白色的杏花映衬成粉色,将整个山坡上满春色。

鹿泉区上寨乡的千亩杏花林目前已经进入盛花期。杨波 供图

  “很早就听说上寨乡的杏花非常好看,到这边实地观看,景色特别不错,和朋友待在一起,远离城市的喧嚣。大家有时间了,或者工作之余都可以常来这里游玩。”市民潘军说。

  目前,鹿泉区上寨乡杏林占地3000多亩。近年来,上寨乡以花为“媒”,多元融合促发展,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用心做好赏花文章,配合民俗体验、果林采摘、农产市场等多种元素打造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花花世界”,更好地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之需。

关键词:鹿泉区,杏花,赏花,旅游责任编辑:徐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