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农商银行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2024-03-26 15:59: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思雯)3月22日,鹿泉农商银行组织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总行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纪委书记、监事长李红娟主持会议。

  会上,该行副行长霍志谦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典型的决定》。行领导班子为东焦支行、上庄支行、大河支行等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党委副书记郭志端通报了2023年度经营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鹿泉农商银行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刘思雯 供图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军悌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做深做细 发展新质生产力 做好五篇“大文章”》的讲话。他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综合研判当前形势,明确2024年度发展方向。他强调,全行干部职工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要将一切资源向经营倾斜、向业务倾斜、向基层倾斜,坚持“总行为前台服务、前台为客户服务,一切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稳扎稳打、善作善成,运用数字化思维,全面推进“三大一强”(大零售、大风控、大运营,强化团队建设)专项提升行动。

为先进集体颁发奖牌。刘思雯 供图

  会议强调,今年的工作重点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转变经营思路,探索大零售转型之路。要守牢农商特色化经营“根据地”,发力“五大金融”领域,抢占新领域新市场,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二是聚焦资产质量,完善大风控管理机制。要强化红线意识,夯实资产质量,前置风险防控,做实内控建设,不断提升风险管理精细化水平,打造风险防控的“铜墙铁壁”。三是提升高效反应,推动大运营协同管理。要推动运营到大运营的转变,提升网点营销能力,实现服务进阶联动共享,实现“能集中的不分散,能线上的不线下,能电子的不人工”,将数字化理念贯穿全域全环节。加强“100-1=0”管理理论应用,切实筑牢稳健发展基石。四是强化团队建设,打造实干担当用人机制。在明确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同时,加速组织能力的积累,提升企业管理核心竞争力。要强化机制建设,提升员工战斗力;提振队伍面貌,提升员工执行力;打造文化品牌,提升员工凝聚力。五是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思想建设,全力改进全员作风。

  为进一步破除高质量发展中的“坚冰”障碍,会议还首次通过分组讨论的形式,组织全体中层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绩效分配情况,以及如何开展大零售、大风控、大运营专项提升等内容进行了集中研讨,为鹿泉农商银行跃升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关键词:鹿泉农商银行,2024年度,工作会议,金融服务责任编辑:徐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