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农商银行:运用“四面镜子” 推动业务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4-03-22 23:02: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杜少英)“开门红”营销活动开展以来,涞水农商银行上下同心,真抓实干,各项业务有序推进,合理运用“四面镜子”,对照任务目标,坚持查漏补缺,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力争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拿起平面镜,实事求是,直面业务经营状况。该行制定《河北涞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4年“辰势而上、惠暖三农”实施方案》,对“开门红”工作进行科学指导,细化指标分配,总行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精心组织,全面推进,明确职责,抓重点、抓落实、抓进度,各网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各自的“开门红”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分配、奖励分配,员工们有目标、有干劲,“开门红”营销工作在春节前后取得突破性进展。

  用好“显微镜”,见微知著,全面认识发展不足。该行召开2024年“开门红”第二期推进会,深刻分析发展缓慢的业务指标,抓住主要问题。存款类指标中,低成本存款下降,导致各项存款增加额、低成本存款增加额、日均低成本存款增加额三项指标未完成;贷款类指标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下降,快贷产品增加额较少,贷款户数增长少,三项指标完成不佳;风险类指标中,不良贷款较年初反弹,关注类贷款较年初反弹,本金逾期90天以上贷款诉讼率低。普惠型农户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电子交易替代率两项未达标。

  善用“透视镜”,深挖细掘,深刻剖析影响发展的因素。该行通过座谈研讨,清醒认识到在营销过程中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措施不扎实等问题,营销工作纵深推进不够,各分包部室督导力度不够,全员营销的氛围不浓,未能形成联动合力。 一是部分干部职工对存款结构调整认识不到位,意识不够强导致部分支行低成本存款出现负增长。二是营销手段不丰富,营销工作没有形成合力,网点任务未分配到人或分配任务流于形式,只是进行了常规营销,未能及时对县域资金归行率和贷款回行率进行分析研判,过度关注现有客户,对新增客户和潜在客户营销力度不够。三是受去年“7.31”洪灾影响,贷款需求不足,截至目前,受灾及辐射客户普遍存在观望态度,山区乡镇担心景区今年难以对外开放,不敢投资。四是对逾期贷款处置不及时,造成不良贷款新增。

  端起“望远镜”,高瞻远瞩,科学制定发展规划。该行制定具体的发展计划,将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聚焦业务发展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凝聚攻坚合力,强力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协调发展,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一是落实差异化利率定价机制,针对不同风险、不同用信方式、不同信用等级的客户要精准定价,做好风险与成本的有效把控。各支行以“整村授信”为抓手,有序推进新“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城区网点落实“网格化”营销管理常态化,做到走访不停歇,用优质服务继续扩大县域贷款市场份额。二是加快业务转型发展步伐,在业务发展中要重点聚焦普惠、民生等领域,重点支持“公职人员”和“新市民”客户,大力拓展小微市场。三是以低成本存款营销为重点,优化负债结构,降低付息成本,以高质量存款结构为目标,实现对公客户数量及活期余额的增长。四是精心做好不良清收和核销工作;按照一户一策的清收措施,多措并举,加强与企业、担保公司和法院的联系,发扬拔钉子的精神,一户一户的清收不良,减轻经营发展的包袱,促进高质高效发展。

关键词:涞水农商银行,“四面镜子 ”,推动业务发展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