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大河镇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诠释:从“青年听”到“青年说”

来源: 长城网  
2023-11-30 16:52: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秀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锤炼青年人的政治素质与履职能力,鹿泉区大河镇积极探索理论宣讲新模式,着眼如何有效向广大团员青年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大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近日,大河镇团委联合大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到小河村开展大河镇青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他们组建青年理论宣讲团队,在实践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学好、用好、讲好党的创新理论。

宣讲活动现场。张秀娟 供图

  大河镇团委书记韩玲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围绕理想信念、精神素养、形势任务、成长成才开展宣讲,引导青年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结合理论知识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强化担当精神,脚踏实地干好每一件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从“青年听”到“青年说”,让理论宣讲和社会实践同频共振。区别于传统的宣讲场景,十几名青年宣讲员走进小区、集市和企业开展沉浸式宣讲,让群众在不同的场所和环境中进行宣讲体验,用“青春”的声音传播青春力量。青年理论宣讲团队的成员们,结合各自亲身经历与时政热点,以小见大,用鲜活、朴实的语言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营造了轻松愉悦的宣讲氛围。这种沉浸式、接地气的宣讲方式,真正把宣讲带到了群众身边,融入了群众生活。

青年理论宣讲团队深入一线开展沉浸式宣讲。张秀娟 供图

  小河村青年赵晓叶说:“今天活动很有收获,新时代青年更应该有担当,胸怀大义。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要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练就过硬的本领,在广阔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才华和抱负,践行使命担当,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大河镇将持续深入开展宣讲活动,用面对面的讲解传递思想力量,用肩并肩的交流回应青年关切,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青年中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积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键词:鹿泉区,大河镇,宣讲,青年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