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行:全面助力“冀货出海拓市场抢订单”

来源: 长城网  
2022-12-23 11:38:5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晓麓)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河北中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河北省商务厅等职能部门深度对接,出台《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支持“冀货出海拓市场抢订单”专项服务方案》,为出海企业量身打造优质高效的专项融资服务、安全便捷的跨境结算服务、灵活多样的金融管理服务,为河北外贸企业“出海抢单”保驾护航。

  全面注入金融活水,推出“冀货出海”专项融资。

  为支持省内企业“海外抢单”,河北中行设立了“支持冀货出海”专项信贷额度,为出海企业客群建立授信审批绿色通道,从源头强化授信资源保障;通过为中小出口企业提供“外贸贷”,为外贸供应链量身设计“链式贷”,为外商投资、境外工程承包、成套设备出口等提供中长期融资“中长贷”,满足各类出海企业融资需求。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开发“冀货出海”专项渠道。

  为提升出海企业金融服务效率,河北中行结合不同场景企业需求,推出与企业“薪税、费控、财务”等非金融功能互联互通的出海企业“e管家”服务;提升出海企业抢单效率,实现先签合同后开户的出海企业“账号管家”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海外资金全面管理的出海企业“现金管家”服务;为出海企业提供贸易资讯、会展对接等各类专项撮合,帮助企业扬帆出海、圆梦全球。

  持续优化服务质效,提升“冀货出海”服务体验。

  河北中行在全省推出出海企业“线上汇”服务,丰富和优化跨境汇款、结售汇、外汇买卖等线上跨境结算服务功能,助力出海企业资金实现安全高效的跨境流通;推出出海企业“便利汇”服务,在合规安全的基础上,最大程度的帮助企业享受国家各项便利化政策红利;基于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蓬勃发展的新趋势,创新推出出海企业“新动能”特色服务,通过“中银跨境e商通”“冀采通”等系统,支持企业在外贸新业态场景下开拓国际市场。

  擦亮中行跨境业务“金字招牌”。

  今年以来,河北中行充分发挥跨境金融专业优势,为全省近六成进出口客户提供跨境服务支持,外汇和人民币跨境结算量均居同业首位。下一步,河北中行将切实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经营优势,持续做好河北企业“出海抢单”金融服务支持,助力稳住外贸基本盘,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金融力量。

关键词:中国银行,河北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