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中行召开清廉金融文化进家庭主题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2022-09-10 22:39: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钟航)为进一步发挥清廉金融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引领作用,增强干部职工及家属恪守清廉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近日,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纪委邀请部分中层干部家属召开“清廉金融文化进家庭”主题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钟航 供图

  座谈会上,由秦皇岛中行纪委办公室主任陈志军向家属宣传分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通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为官从政理念。

  随后,由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志国向家属代表赠送廉政读物、廉政家书。通过传递清廉能量,引导家庭成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扎紧反腐篱笆;倡导家庭成员之间相互监督、相互提醒,持续推进家庭清廉文化建设。

  家属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将继续树立家庭助廉的思想意识,吹好“枕边风”;继续发扬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树立良好榜样;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的处世态度,从严治家。

  座谈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要重家庭、严家教、树家风;号召分行党员干部家属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进来,与党员干部一道“知廉、倡廉、守廉”,以廉养家、以廉齐家、以廉兴家,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堤坝,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之气,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广泛征求家属对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及纪检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逐一签订家庭廉洁承诺书。

签订家庭廉洁承诺书。钟航 供图

关键词:中国银行,河北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