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农商行城郊支行多举措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4 10:13: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任伟杰)连日来,张家口农商银行城郊支行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切入点,以严实深细的监督机制为抓手,深入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

  强日常监督,延监督触角。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基层,该行全覆盖开展了日常监督。通过收集员工征信,多渠道监测员工异常行为、过渡负债和异常消费等情况,并第一时间妥善解决;通过家访方式,筑牢家庭助廉防护关,广泛收集家属意见,找准员工最急最忧最怨最盼最愁等问题,力尽所能为员工排忧解难。并将排查范围由工作延伸至生活,由八小时内扩展至八小时外,由个人辐射至家庭;通过全面开展监督排查,进一步加强了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行廉政走访,守“亲”“清”关系。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该行制定了《关于严肃纪律改进作风的通知》,走访重点合作企业,宣传该行廉政承诺和工作纪律,与企业携手多维度监测干部员工的廉洁从业情况。通过与当地法院、纪检监察等部门合作,深入排查员工经商办企业、失信执行、信访投诉等情况,多部门建立联防联查监督机制。同时,抓住此次走访的契机,推进“政企银”深度合作,共建清廉党风。

  弘廉洁文化,培正气清风。为践行反腐败工作要求,该行以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会,对廉洁风险进行梳理。同时,邀请然正律师事务所7名律师开展法治讲堂,教导全体干部员工把案例看作警钟,突出以案示警;把案例当作尺子,突出以案为戒;把案例视为镜子,突出以案为鉴。通过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关键词:张家口农商行,下花园支行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