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供应安全

来源: 长城网  
2022-03-15 10:59:00
分享:

  高楼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处理电力隐患。 蔡昊宸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占武 郝伟东)日前,三河市疫情管控措施再度升级。“廊坊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高楼镇供电所在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成为本次疫情防控道路上最可靠的“护航者”。

  旗下宣誓表决心,抗击疫情我先行

  高楼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党旗下宣誓。 蔡昊宸 摄

  3月12日,高楼镇供电所根据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党委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内部预案,部署疫情防控保供电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人员、物资、车辆三到位。全体员工放弃周末休息机会,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该所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服务队全体队员在党旗下宣誓,团员青年闻令而动,发挥生力军作用,主动参加供电保障服务活动,“党带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同时,6名无属地值守工作的党员服务队员充分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精神,自发参与到24小时应急值班工作中,把自己顶在防疫抗疫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深耕业务强管控,客户服务稳提升

  高楼镇供电所团员青年为办公区域消毒。 蔡昊宸 摄

  营业厅窗口全面做好营业区域消毒、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全渠道客户侧用电需求业务受理,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优质服务体验,确保最短时间解决疫情防控方面的重点用电需求。15名台区经理发挥属地管理优势,24小时提供低压电力保障服务,利用微信群宣传“网上国网”交费办电等常规业务办理方法,方便客户在疫情管控期间居家办理电力业务,实现居家抗疫、轻松用电“两不误”。

  精益运维细用心,可靠供电强保障

  高楼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检查电力线路。 蔡昊宸 摄

  制定疫情防控点保供电方案,第一时间对主要供电线路开展新一轮“拉网式”巡视,全力以赴做好线路设备运维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线路巡视检查力度,增加巡视频次,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对镇政府、高楼镇中心卫生院、3处集中核酸检测点、27处村街核酸检测点和45处疫情防控卡口等重要保电单位的变压器、开关柜、低压电力设施进行全方位“把脉”,第一时间消除电力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对重点保电单位的电力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全时段监控,建立“点对点”应急联络机制,备齐抢修需要的车辆、安全工器具及备品备件,确保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响应。

  高楼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 蔡昊宸 摄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高楼镇供电所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供电服务质量不打折、标准不降低、速度不延迟,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供电服务保障答卷。

关键词:三河市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李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