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市门东村多举措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 长城网  
2021-11-16 17:53:3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阳)干净的道路,整齐的房屋,葱郁的树木,多姿多彩的文化墙……走进安国市药都街道门东村,一幅美丽的新农村画卷尽收眼底。

  近年来,安国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农村道路建设、人居环境提升和村庄整洁行动,提升农村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开展以来,门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齐上阵,对全村主干道路、部分乡村小道进行路肩硬化,把路修到了村民家门口,通到了田埂上。完工后,门东村开展了村庄大扫除工作,清理施工垃圾,并用水车将所有街道冲刷干净,为村民打造干净整洁、舒适满意的生活环境。“‘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现象不见了,村民们的心情好了,保持卫生的自觉性也提高了,这多亏有党员带头。”门东村一位老人高兴地说。

门东村村民用水车冲刷街道。安国市委宣传部 供图

  同时,门东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理门东村西北角坟场附近的杂草、秸秆、废纸等易燃物,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为村民祭祀提供了安全的环境。

  此外,在门东村一片荒地上修建的休闲广场已竣工并向村民开放,广场的花草绿植、休闲座椅、健身器材、儿童游乐等设施,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

门东村修建的休闲广场安国市委宣传部 供图

关键词:安国,门东村,美丽乡村责任编辑:绳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