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集】冀有特色|时尚皮都 魅力辛集

来源: 长城网  
2021-05-19 22:53:00
分享:

  长城网讯(高佳)辛集皮革业发韧于殷商,“比干制革广川郡,回龙镇上买轻裘”的民间谚语,描绘了辛集皮革产业的起源与发展。到明清时期,辛集皮革服装已经蜚声海内外。上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以来,通过建园区、促聚集、拓市场、提档次,实现产业蓬勃发展,形成了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皮革服装产业集群,先后建成了全国首个皮革专业市场、全国最大的皮衣生产基地、世界最大的羊皮服装革生产基地。

  2001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协会授予“中国皮革皮衣之都”称号,2006年通过复评,2018年被确定为共建产业集群;2012年,被河北省中小企业局命名为河北省中小企业示范产业集群;2016年,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命名为第三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试点单位。2017年以来,推出了辛集国际皮革城、思维时尚中心、皮都工匠坊和名花皮毛文化博物馆等旅游景区,加快了皮革制衣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构建了“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行业旅游”新格局。

关键词:产业,辛集皮革,时尚,冀有特色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