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定州供电公司:强化现场管控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长城网  
2024-03-26 16:29:1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琳 来瑞)“大家务必检查好工器具,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施工。”3月25日,在10千伏四家庄531线路施工现场,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安全稽查人员提醒现场作业人员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每位作业人员做到“工作任务明白、安全措施清楚”。

  当前,正值生产施工黄金期,各项电网建设任务全面铺开。面对各工程现场点多面广、安全生产压力不断增大的实际情况,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紧抓安全责任,抓实现场管控,抓细风险防范,全力保障作业现场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

  施工现场,该公司通过“平台远程监控+管理人员现场稽查”的方式,以全面覆盖、全程管控、高效协同的安全风险管控机制,对现场工作环境及工作内容进行认真梳理,严格规范作业人员行为,明确现场到岗到位人员和岗位职责,不断完善细化工作措施,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同时,为实现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确保电网建设任务有序推进,该公司对现场管控出实招,狠抓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执行、各级安全责任落实,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推进作业现场全过程管控、“四个管住”落地,确保做实、做细安全生产管控工作。

关键词:定州供电,现场管控,安全防线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