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股份公司郭二庄矿:攻坚克难 迎来首季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2024-03-29 00:22: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程矿生)一季度,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郭二庄矿锚定目标、铆足干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原煤产量、商品煤产量、总进尺、煤炭销售多项经济指标报捷,迎来了首季安全生产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安全是实现开门红的保证。该矿以学习贯彻《煤矿安全生产条例》《硬措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等上级安全文件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狠反严反“三违”,抓实中夜班查岗,加强职工安全培训,全面落实公司“六位一体”安全管控体系。特别是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作为固本强基的重要手段,一季度15个专业标准化检查得分均在90分以上,顺利通过了公司验收,建成了19105运巷首个掘进工作面 “精品工程”,矿井安全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

  精心组织上产增量。该矿完善“3331”考核机制,扎实开展“全力奋战一季度、誓夺龙年开门红”劳动竞赛,把任务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区队、班组、人头,一、二坑综采区强化现场管理,克服仰采、托伪顶、强制放顶等不利条件,努力提高生产效率。综采二区在19101面实施“十日制”劳动竞赛,日通报、旬嘉奖,调动职工劳动热情,班班割煤都在200架以上;综采一区强化南大巷煤柱面支架立柱管理,加大千斤顶和采煤机等设备检修力度,降低事故率,提高开机率,保障生产正规循环。开掘会战如火如荼,创先争优你争我赶,二坑综掘一区元月份在29212外运巷安全掘进212米,创出了近年来最好水平。综掘三区优化施工工艺,严格“七条线”管理,一季度累计完成掘进进尺525米,实现了公司“创水平区队”安全生产任务目标。

  煤炭销售逆势发力。面对不断下行的煤炭市场形势,该矿紧扣市场脉动及时调整产品结构,缓解精煤销售压力大难题。通过网上调研、电话调查、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积极开辟市场,对客户关心的问题给予明确答复,打造与用户“命运共同体”,今年新增了5家用户,单日最高出库突破8900吨。把抓好网上竞拍作为增收创效的重要一环,采取“整单拍”或“拆单拍”的形式,精心捕捉竞价切入点,今年在“焦煤在线”竞拍溢价增收228.4万元,跟标销售收入突破450万元,做到了流拍不掉价、效益最大化。

关键词:郭二庄矿,首季开门红,冀中股份责任编辑:绳月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