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都供电公司:电力护航春灌忙

来源: 长城网  
2024-03-25 22:51: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荆梦云 左立刚)“每年到浇地的时候,供电公司的人都上门来帮我们检查,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心里踏实多了,用电也放心了。”黄庄村的张大爷开心地说。正是春灌时节,为保障农户春灌用电安全,近日,国网望都县供电公司黄庄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对辖区内春灌用电线路及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主动宣传春灌安全用电知识,逐户解决灌溉用电难题,确保排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近几年,随着乡村振兴政策不断深化带来的产业升级,望都县域内大棚种植快速发展,辖区村民不断扩建农业产业,发展多种农作物种植,增加效率更高的自动化设备,对供电服务的质量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保障村民电力供应,该公司建立了“分包到户,责任到人”的服务机制,主动上门开展走访服务,帮助维护用电线路,还向客户介绍安全用电常识及触电急救技能。

  春灌期间,该公司在各个营业厅设立了“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手续,缩短办电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业扩报装及复电需求。同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对浇地电表引线老化的进行更换,对线路接头、开关等进行加固,消除因接头松动造成电器烧毁的隐患,并向客户发放便民服务卡,告知用户存在用电问题可以随时拨打卡上电话。真正做到春灌用电在哪里,优质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3月份,该公司共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1000余份,排除隐患20余处。

关键词:望都供电公司,电力护航,春灌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