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局多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长城网  
2022-11-12 12:13: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英辉)连日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局积极行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热潮。全局上下转作风、强基础、比担当、争一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面推动提质提效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一是支部带头示范学。执法局党支部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该局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通过个人自学、集中领学、专题研学、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实现党员干部全覆盖,真正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二是用好线上平台学。因疫情原因,执法局结合部分干部值班留守,部分干部居家办公实际,及时在局工作微信群中推送《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学习资料,便于党员干部抓好日常自学,并强调要结合职责,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全力做好自然资源保护和保障工作,做绿水青山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三是结合执法工作实践学。对照执法局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然资源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继续推进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和集中督导核查发现问题整改,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逐级验收销号,确保年底前高标准整改到位。持续推进“增违挂钩”,严格按月冻结补充耕地指标,及时督促市、县加强新增违法用地查处整改,对重大典型案件采取省市直查、公开通报、挂牌督办。全面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做到“动态清零”。

关键词:自然资源,执法局,学习宣传责任编辑:冯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