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与河北师范大学开展校地合作对接交流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8-01 23:34: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佳佳)为进一步深化主导产业知名企业与省内重点高校的交流合作,深入推进人才引进工作,为鹿泉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7月28日,河北师范大学校长刘敬泽一行9人组成考察团受邀到鹿泉实地调研。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卫强陪同调研。

河北师范大学校长刘敬泽一行到鹿泉区实地调研。王佳佳 供图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科林电气、创新中心展厅、森思泰克、神玥软件等主导产业知名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鹿泉区“1+3”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及各企业发展历程和经营运行状况,听取了该区在人才引进、企业服务、基础配套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随后,双方召开访企拓岗暨校地合作座谈会。会上,李争介绍了鹿泉的区位优势、历史底蕴、生态环境、产业优势、人才政策等情况。希望能以本次校地合作交流活动为契机,在产业对接、人才培育、创新创业等领域强化对接协作,引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来鹿就业,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鹿转化,为鹿泉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科技、资源等各方面支持。

鹿泉区政府与河北师范大学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王佳佳 供图

  刘敬泽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启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顶岗支教中心、就业创业中心负责人,与神玥软件、森思泰克、科林电气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加强校地合作、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作交流发言。最后,鹿泉区人民政府与河北师范大学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关键词:鹿泉区,校地合作,师范大学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