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享清凉、活力一夏”山西文旅推介会走进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2022-07-31 14:57: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郝艳红 苑博航)7月29日,以“晋享清凉、活力一夏”为主题的山西文化和旅游推介会走进河北省石家庄市,现场从“赏清凉美景、品三晋文化、享特色美食”等方面推介了山西底蕴深厚的历史人文资源及独具特色的清凉康养资源,并重点推出绿野仙踪、水韵秘境、诗画乡村、仲夏之夜、古建密码五大玩法,为当地游客献上一份完善的清凉夏日山西旅游攻略,以期吸引当地民众赴山西来一场“晋享清凉”之旅。

活动现场。山西省文旅厅 供图

  为叫响“康养山西、夏养山西”等文旅品牌,进一步提升山西好风光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近年来致力于文化旅游市场的拓展,在树品牌、建标杆、作示范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此次推介活动,山西亮出好资源、推出好产品,加强与燕赵大地的旅游合作与文化交流,共促两地客源地市场双向互动。

会场外展示山西特色旅游产品。山西省文旅厅 供图

  推介会上,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霁鸿介绍了山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并诚邀广大游客朋友畅游山西访古避暑,康养休闲。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霁鸿介绍山西文旅资源。山西省文旅厅 供图

  活动现场,主持人以朗读的形式分别从古建艺术、晋商文化、太行山水、康养山西等方面,带领现场嘉宾走进山西这座可以触摸、可以亲近、可以对话的“大地上的中华文明博物馆”,吸引各方游客来山西领略“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随后,恒山、应县木塔、娘子关、芦芽山、平遥古城、大槐树风景区等景区一一上台,细数各自的文旅资源,进行了特色推介。此外,通过发放旅游宣传资料、赠送山西文创产品、搭建创意打卡区、设置特色小吃区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吸引更多游客走进山西、了解山西、爱上山西。

活动现场,主持人以朗读的形式介绍山西旅游资源。山西省文旅厅 供图

旅游景区推介。山西省文旅厅 供图

  本次推介活动,无论是现场布置、开场设计、签到打卡区,还是推介设计环节,都是别出心裁,亮点频频。特别是重点围绕文化互动和晋享清凉这两大核心主题进行了精心布置,使参会嘉宾一步入会场便有一股夏日山西的冰爽清凉之感扑面而来,激发了更多人对山西的亲切感、好奇感和向往感,突出展现了山西底蕴深厚的历史人文资源和表里山河大美风光;而独具山西地域特色的相声表演和原汁原味的山西民歌串烧环节,形式新颖独特,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更使嘉宾对山西悠久的曲艺文化加深了了解。

独具山西地域特色的相声表演。山西省文旅厅 供图

  河北首创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永刚在观看了此次专场推介会后表示,山西不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而且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康养度假条件得天独厚,与山西合作的空间潜力巨大。下一步,他们将在一些常规的线路上加入山西的清凉康养景点,带动更多河北游客到山西来旅游,并希望山西的线路产品中能多推出一些“避暑+文化+参与性强”的产品。

参会嘉宾在活动现场拍照打卡留念。山西省文旅厅 供图

  据介绍,山西,素有“表里山河”的美誉,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拥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31处,位居全国第一,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6座、中国历史文化名村111个、中国传统村落550个。有保存完好的古代壁画24000平方米、古代彩塑12799尊,均居全国第一。除了厚重的历史积淀,山西还被誉为北国的“清凉之都”,夏季平均最高气温在26℃以下,境内的五台山、芦芽山、蟒河是著名的清凉胜地,密集分布着管涔山、太岳山、中条山等九大林区,正在规划建设百余处森林康养基地,疗养其间,可以“洗眼”“清肺”、怡养心情。特别是山西的小米、红枣、核桃、莜麦、苦荞、杂豆等都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饮食结构尤其适合老年人养生需求。

洪洞大槐树景区。山西省文旅厅 供图

  近年来,为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山西在全力塑造“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整体形象的同时,立足康养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整合全省山地、生态、气候、森林、中医药等资源以及五大盆地的温泉资源和运城盐湖黑泥特色资源,推出了山水度假、特色文化、避暑休闲、温泉疗养、中医药疗养等系列产品,力求让广大旅游者在山西充分享受业态丰富、热点集聚、功能复合且IP鲜明的康养产品服务。

关键词:石家庄,旅游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