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信都区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园举行纪念建军95周年座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7-29 07:24: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陈建 李昭)7月26日,邢台市信都区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园举行了一场创业老兵与抗大老兵共迎建军95周年的活动。社会各界企业爱心人士到军创园慰问看望抗大老兵左武琮,并聆听了这位抗大老兵讲述的烽火岁月故事,感受了一场生动亲切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社会各界企业爱心人士慰问看望抗大老兵左武琮。 李昭 供图

  左武琮目前已经93岁高龄,但他仍然把自己当做一名战士。在烽火岁月中,他无惧无畏,为解放新中国贡献了力量。因纪律表现好,他还被当选为纪律模范。如今再唱起七十多年前参军就熟悉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时,他仍然心潮澎湃泪流满面。他讲,虽然自己曾经遭受到了刻骨铭心的灾难,但在心里却始终将感党恩放在第一位。他说自己是新中国成立的见证者,伟大的祖国孕育了伟大的精神,一代一代共和国的传人,一定不要忘记一个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革命历史不能忘记,他要用自己的笔去讲述曾经的真实故事,用文字续写内心的感恩情怀。

  河北正泰光伏总经理杨贵福在座谈会发言中表示:“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民营企业代表,愿意用行动践行民营企业责任担当,让退役军人的光荣延续绽放,让军人职业得到切实尊崇。”

关键词:建军节,军创园,退役军人责任编辑:李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