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走进定州

来源: 长城网  
2022-07-26 18:32: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欢欢)7月26日,2022年定州市科技活动周暨第三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在定州市文博园广场举办。定州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二文致辞并宣布科技活动周开幕。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本次活动共吸引定州各县(区)24支参赛队伍,48名选手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刘欢欢 供图

  据了解,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分别设立小学组、初中组两个组别,采取组队报名、分类比赛、分组评比方式进行,共设冰雪运动会、无人机竞速闯关等7个活动项目。地市获奖队伍,同时将晋级参加全省交流大会。

  活动组委会表示,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是贯彻落实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计划”的具体行动,自7月16日在邢台正式启动以来,定州站为本届第三个举办的地市,接下来还将陆续在其他地市开展活动。

活动现场。刘欢欢 供图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教育厅组织支持,中共定州市委、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科技大厦)、定州市科学技术局、定州市委宣传部、定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关键词: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