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北电科院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7-15 23:2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孙涛)近日,国网河北电科院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活动,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直以来,国网河北电科院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围绕抓监督、抓防控、抓教育,不断筑牢廉洁从业的纪律防线。

  抓监督,有效督促责任落实。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建立“月提醒、季报告”工作机制,编制差异化履职尽责及“一岗双责”工作提示单,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向各支部书记“一对一”反馈上年度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反馈意见,督促各支部“一把手”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采取“常态+专项”的方式全面开展上级决策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领域监督,有效督促责任部门认真履职尽责。

  抓防控,有效管控廉洁风险。建立“两库、一表”风险管控机制,实现风险和人员的“双管控”。组织各部门围绕“业务+岗位”全面排查分析存在廉洁风险,制定防控措施,建立《廉洁风险防控要点信息库》。认真梳理领导人员、评标专家、项目负责人等关键岗位,建立《廉洁风险重点岗位信息库》。定期统计廉洁风险防控要点处置情况,并填报《廉洁风险处置信息表》,确保廉洁风险的可控在控。

  抓教育,有效筑牢思想防线。精准发力,聚焦疫情防控、“酒驾、醉驾”等热点问题,开展“一案一警”专题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廉洁教育,依托电子宣传屏打造廉洁连廊文化阵地,进一步营造崇廉氛围;通过编制“电科廉播”电子刊,下发支部廉洁教育学习资料,不断强化“红线”意识。

关键词:国网河北电科院,廉洁文化宣传,活动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