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轮120场对接、达成36个合作意向
第二届中国(河北)—韩国环保产业对接会成果丰硕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9 21:3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瑾)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为凝聚绿色共识,构筑创新生态,进一步加强河北与韩国在环保领域的交流合作,6月27日,由韩国驻华大使馆、韩国环境部支持,河北省贸促会、河北国际商会、韩国环境产业协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韩国贸易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河北)—韩国环保产业对接会”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27日、28日,韩国30家环保领域企业与河北省60余家企业进行了11轮120场次的“一对一”对接洽谈,在污水处理设备、供暖环保设备、环境监测设备、固态分离设备、垃圾处理回收等领域达成了36个初步合作意向。同时,还组织了29家韩国优秀环保企业线上参加廊洽会虚拟展,组建韩国环保产业展区,通过“线上展示+线上对接洽谈”的形式,全面提升展览水平和活动实效。

“第二届中国(河北)—韩国环保产业对接会”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对接会在韩国驻华大使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北京代表处、韩国环境产业协会、韩国京畿道和韩国釜山市分别设分会场。韩国驻华大使馆、韩国环境部、韩国环境产业协会、中银三星、韩国京畿道政府亚洲合作处、韩国贸易协会北京代表处、韩国环境产业技术院、在华韩国创新中心等代表线上出席对接会。中韩100余家环保领域企业线上参会。

韩方企业通过线上参会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会上,韩国环境部事务官李惠媛介绍韩国进军海外绿色产业支持政策,河北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乔晓林介绍河北省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及合作需求,釜山市厅组长吳晟焕介绍釜山广域市环境产业扶持计划,河北环保联合会会长胡晓波介绍国际合作助力环保产业发展,(株)和寅公司科长李南盈介绍电气渗透式有机污泥脱水技术,廊坊临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旭推介廊坊临空经济区,新能源公司代表金诺儿介绍离子加热锅炉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和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胡建忠推介投资环境政策。本次对接会中韩企业洽谈氛围浓厚,合作意愿迫切,会议期间,河北省贸促会还分别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北京代表处、韩国贸易协会北京代表处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

  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贸促会积极推动与韩国的交流合作,成功设立了中国—韩国商务理事会河北联络办公室。与韩国驻华大使馆、韩国环境产业协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韩国贸易协会等知名商协会及投资促进机构建立了常态化联络机制,联合韩国环境产业协会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河北)—韩国环保产业对接会”,推动达成众多合作意向。河北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耕与韩国各方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做好企业跟踪服务,推动意向落地落实,为推动河北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河北省贸促会,中韩,对接会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