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教育系统开展 “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7 01:12: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立江)今年是第21个国家“安全生产月”。为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大安全宣传力度,秦皇岛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抚宁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部署了期末和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扎实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活动,继续强化师生交通安全、爱路护路,防溺水、防汛、预防校园欺凌和防诈骗等宣传教育,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区教育和体育局协调区城管执法局公园管理处多举措做好防溺水工作。

抚宁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对公园水域设置防溺水设施 。李艳玲 摄

  山海关区教育和体育局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关爱未成年人-食药安全进校园活动”。活动通过向未成年人介绍食品、药品、儿童化妆品基础知识,过期食品、药品、化妆品安全风险及辨别,以及相应产品的使用及处理方法,提高未成年人对食药安全的认识。活动以现场演示、互动参与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在食药专家的引领互动下,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欢快。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开展安全自护校园体验营活动。活动中师生先后进行了地震震级体验、烟道逃生训练、心肺复苏训练、海姆立克急救等体验活动。通过本次体验活动,师生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教育局组织学生进行心肺复苏训练。董朝亮 摄

  北戴河区团委、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海宁路小学组织开展“安全课堂到身边,火焰蓝带来消防安全教育体验”消防安全教育体验活动。北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为师生带来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课,详细地讲解了各类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灾自救逃生方法以及家庭中容易出现的火灾隐患防范,并在消防大队的组织下进行了规范的地震避险逃生疏散演练。

  北戴河区消防大队对学生进行消防设备使用进行讲解。李玉斌 摄

关键词:秦皇岛,安全生产月责任编辑:郭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