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空地联动搭建生命绿色通道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5 18:53: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贾春望)6月23日,春秋航空9C7009航班空中乘务机组人员和地面服务人员空地联合,为一名心脏突发不适的旅客搭建生命绿色通道成功返航,帮助旅客得到及时就医,转危为安。

医护人员旅客和乘务员立即配合医生进行简单的检查和施救。春秋航空 供图

  6月23日下午14点53分,春秋航空9C7009航班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起飞,飞往目的地昆明。起飞20分钟后,一名旅客连续按动呼唤铃,乘务员发现一名旅客脸色发白,四肢变僵硬,不断冒冷汗,呼吸急促,旅客陪同家属表示他心脏突发不适。紧急情况下,乘务组组成应急小组,乘务长负责通知机长,另一名乘务员进行机上广播在旅客中寻找医护人员,医护人员旅客和乘务员立即配合医生进行简单的检查和施救。

  与此同时,机组也与地面取得联系,考虑到旅客情况十分危急,为了保证旅客生命安全,机组当即决定立即返航。机上182名旅客听到广播返航后都很理解,并表示救人要紧,赶紧返航。

春秋航空成功返航帮助旅客及时就医。春秋航空 供图

  15点47分,在地面的指挥下,9C7009航班安全降落正定国际机场。早已等候多时的机场急救中心人员将发病旅客转移至地面进行救治,客舱内其他旅客也纷纷为春秋航空工作人员鼓掌。陪同家属一直跟乘务长说:“特别感谢你们,感谢春秋航空!谢谢大家!”

  由于救治及时,旅客脱离了危险,9C7009航班也于23日17点55分再次起飞,20点28分平安抵达昆明机场。

关键词:春秋航空,航班责任编辑:绳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