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商联举办所属商会党建引领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7 00:43: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孙兴兴 田继霞)6月23日,河北省工商联、邢台市工商联联合举办所属商会党建引领培训班。本次培训依托邢台市格局商学院,以线上线下同步形式开展。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得志,省工商联宣教处处长周海英、宣教处四级调研员高鹏出席开班仪式。邢台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建江主持开班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根才作总结讲话。

培训班现场。邢台市工商联 供图

  培训班邀请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王树臣教授作辅导。王树臣以《加强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党建 做好思想政治引领》为题,从“发扬优良传统,永葆‘听、跟、走’本色”“各级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党建工作经验”“当前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引领的主要内容”等三方面,充分运用实例对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党建工作作了生动、深刻、全面的阐释,让大家受益匪浅。

  尚得志在致辞中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企业发展、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发展中来,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二要重视党建工作,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民营企业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真正做到从思想和行动上重视、关心、支持商会和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员企业家,要积极参加企业党组织活动,切实发挥好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工商联和所属商会要不断研究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新情况,支持、推动企业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促会建、带企建,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三要不断改革创新,努力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大民营企业要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历史自信,传承文化基因,勇于改革创新;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注重人才培养,坚持自主创新和合作创新并举,以技术创新牵引商业模式创新,带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竞争力发展;要把握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在攻克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担当发力。四要珍惜难得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获。认真遵守培训班有关规定,静下心来,专心学习,展示民营企业家良好形象和风采。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促进事业共同进步。

  王建江表示,要把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聚焦目标任务,找准定位坐标,以更加昂扬斗志、更加务实态度,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邢台市,商会,党建,培训班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