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农商行万全支行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5 17:29: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娜 郭霞)今年以来,张家口农商银行万全支行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统筹推进业务发展、风险防控和疫情防控,积极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以满足三农、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要为根本目的,以风险防控为重要前提,建立“敢贷、愿贷、会贷”的长效机制,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深耕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发展质效。

  该行一方面支持小微企业,满足信贷需求。通过支持万全区特色产业,包含铸造加工、糯玉米加工、燕麦加工、养殖等一批有较强影响和产业带动能力强的小微企业,并对辖区内各行业龙头企业给予信贷政策的有力支持,有效满足辖区经济主体的信贷需求。另一方面加强银企对接,达成战略合作。通过银企对接和“百行进万企”“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活动,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截至目前,成功对接337户小微企业。其中,积极对接工信部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河北万丰冶金备件有限公司,为其授信1亿元,为企业厂房扩建、产品研发、产品加工提供了资金支持。截至5月底,万全支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1514万元,较年初增长2.9%。

  此外,践行社会责任,减免服务收费。合理确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避免多段收费加重小微企业实际融资负担,并为小微企业特别是因疫情遇困的小微企业主动减免服务收费。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小微企业减轻费用16774元。推广特色产品,降低融资成本。通过大力推广“疫情专项贷款”“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贷款”等信贷产品,有效降低各类客户融资成本。实施过程中,为受疫情影响的粮食加工企业张家口金沃农产品有限公司发放疫情专项贷款3000万元,在解决企业资金难题的同时,为其降低了融资成本105万元。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向17家企业发放疫情专项贷款17076万元,累计为企业减费让利600余万元。延期还本付息,帮助企业减负。通过延期支付、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帮助59家企业减负纾困,累计延期支付金额6.54亿元。

关键词:张家口农商行,万全支行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