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供电公司全力护航中考保电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1 21:15:04
分享:

6月21日,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张家口市经开区一中对应急电源车电缆进行展放。张岩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岩)“英语听力、考场空调、室内照明等充足可靠的供电对于中考来说至关重要,有了应急发电车,考生就更能安心应考了。”6月21日,张家口市经开区一中负责后勤管理的老师说。

  当日,2022年河北省初中毕业与生升学考试如期开考,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全力做好中考期间保电工作,协助考点做好内部用电设备安全检测,确保全市中考可靠供电,为考生梦想护航。

6月21日,在张家口市经开区一中,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中考保电人员正在对应急发电设备进行连接,确保中考考点用电万无一失。张岩 摄

  中考前,该公司合历年中考保电经验及实际情况,不断细化各项保电措施。根据考点分布,成立68支保电队伍,23支应急抢修队伍,主动对接用户,提前对各考点电力设备、输配电线路等开展全面检查,仔细查看配电室电源电缆、高压设备运行情况、自备应急电源、发电机接口等,分析解决设备缺陷、做好备品备件及应急设备准备,全力做好电力保障工作。     

  中考期间,该公司出动1124名保电人员和5台应急发电车到各中考考点保电现场24小时值守,各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负责、细心服务、勇担责任,确保中考期间供用电设备处于健康运行状态。同时,组织专人对各考点附近供电设备进行流动监视巡查,严防外力破坏电力线路,做到人员、物资、车辆“三到位”,确保中考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此外,该公司还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考点附近搭设帐篷服务站,准备了矿泉水和消毒、防暑等用品,为参加考试的考生和考场外的家长们送去关爱和清凉。

关键词:张家口供电公司,中考保电责任编辑:郭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