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稳定经济运行系列政策措施 确保全市经济平稳运行

来源: 长城网  
2022-06-17 17:14:37
分享: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稳定经济运行系列政策措施 确保全市经济平稳运行
6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全市稳定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系列配套政策。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相关部门关于稳定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和系列配套政策措施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稳住经济大盘,不仅是重要的经济工作,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近期,国务院和省政府先后对稳定经济运行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制定了全面系统的政策措施,为我们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承接国家和省系列政策措施全面、精准、迅速落实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出台我市稳定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抢抓时间窗口,全力稳定经济增长,确保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策要求落到实处,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确保全市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目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制定好、兑现好、落实好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措施,既是形势所需,也是职责所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运行的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力攻坚突破。在政策制定过程中,要把国家和省的政策摸准吃透,掌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在科技创新、对外开放、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争取国家试点、加快城市更新等方面谋划出台一些含金量高、操作性强、企业急需、真正能落地见效的政策措施。各相关单位都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协调沟通,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千方百计扩大政策知晓面,让市场主体熟悉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切实发挥好政策对经济发展的刺激效应。要强化财政资金统筹,及时调整预算,确保各项奖补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真正让市场主体得到实惠,为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健全工作落实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企业开展调研,指导督促落实,完善企业诉求快速反映和问题解决机制,不断调整完善政策措施,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李克良、梁昆、郑巍、张峰珍、管云天,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

关键词:马宇骏,市长办公会议,稳定经济运行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