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大力清理树障 打造电网“安全通道”

来源: 长城网  
2022-06-17 12:44:54
分享:

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负责人现场指挥清理树障。王占武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王占武 范璐鹏)6月份以来,树木生长繁茂,线路通道内的树障给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对疫情期间保障可靠供电构成严重威胁。面对这一严峻形势,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经理积极向三河市政府汇报请示,得到政府领导大力支持,由市政府办出台并下发了《三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依法清理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树障的通知》,根据文件精神,大力开展电力通道内树障专项清理工作。

  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立即行动,认真梳理各电压等级线路树木隐患,各基层单位主动联系各乡镇政府,寻求工作支持并大力度展开清理工作,做到任务层层分解,包片到基层,责任到个人。对排查出树木隐患按照危急程度制定清理计划,清理过程中,各基层单位与树主深入沟通、积极劝说征得理解,确保每处树障清理到位。目前,已清理各电压等级树障127处5427棵。

  在大力清理树障的同时,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以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以党建引领安全生产主动走访各村街,向居民大力宣传普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安全知识,讲解线路通道内树障对电网安全的危害,引导辖区居民自觉保护电力设施,全力推进树障清理工作,从源头上消除线路通道内的树障隐患,打造电网安全通道,确保全市线路安全运行,保证迎峰度夏期间三河市电力可靠供应。

关键词:国网三河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李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