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联社:扬清风树正气 铸清廉金融

来源: 长城网  
2022-06-16 21:02: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云)为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今年以来,怀安联社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结合实际情况细化清廉文化建设各项工作,狠抓落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整装再出发、启航新征程。

  着力谋篇布局,打造“清廉金融文化”名片。该社在根植企业文化建设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清廉金融文化的内涵,深化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员工的清风正气,增强反腐内生动力。一方面细化实施方案,印发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细化各项重点工作安排;另一方面压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分别与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签订了46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压紧压实。

  长远发展,搭建线上线下教育阵地。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非一日之功,应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中涵养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一是购买相关廉政书籍,党员干部自行学习或者参加集体学习;二是内训师讲清廉,将党风廉政教育纳入联社学习和组织生活日程,实行领导带头学、组织经常学、党员主动学的良好氛围;三是廉政教育树清廉。运用金融系统的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纪、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使全体员工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廉洁自律,防微杜渐,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四是多种宣传平台倡清廉,定期在办公场所显要位置悬挂廉政警句,充分利用营业厅电视、LED屏、党员活动室、微信平台、抖音等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清廉金融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培育廉政价值观,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金融环境。

  着眼身边小事,描绘清廉文化新篇。为扎实推进全体员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升清廉文化根基,联社不断强化员工廉洁从业意识,促使青年员工不忘初心使命,为党的二十大献礼。该社举办了“廉洁从业,从我做起”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正面典型的先进事迹引导干部员工从中汲取力量,以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警醒世人切勿萌生贪念,从不同角度真情实感阐述了对廉洁的感悟与认知,唱响了一曲曲廉洁之歌,描绘了一幅幅廉洁画卷。促使员工进一步认识到廉洁是从业的根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自觉性、警觉性,更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怀安联社将持续营造“尊廉、倡廉、守廉”的工作氛围,使廉洁从业内化为全体员工自觉遵守的职业道德,外化为防腐拒变的行为规范,为怀安联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怀安联社,廉洁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