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源市场监管局:“打假保名优”活动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2022-06-13 18:50:5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绳悦)河北省局启动“打假保名优”活动以来,涞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日常巡查、联合检查、专项行动等方式,重拳打击滥用、冒用、仿冒、伪造和“山寨”“傍名牌”等侵权假冒违法行为,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

  近日,涞源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某日化商店销售的专利号为ZL 2011 3 0340458.9的“小二黑”牌芳香型速亮鞋油,未能当场提供该产品的专利证明文件。通过进一步调查,该专利号已于2021年9月终止失效。在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后复查时,此家日化商店在责令改正期间仍销售该产品,已构成涉嫌销售假冒专利产品的违法行为。目前,涞源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向社会曝光,真正起到“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作用。

执法人员对销售假冒专利产品进行调查。涞源县市场监管局 供图

  下一步,涞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巡查力度,提高暗访排查频次,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套牌侵权等违法案件,确保各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涞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假保名优责任编辑:绳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