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供电公司全力做好2022年高考电力保障

来源: 长城网  
2022-06-07 16:19:45
分享:

6月7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员工在保定市美术中学考点进行巡视工作。周靖仁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建刚 通讯员 韦思佳 孔祥麟)“应急发电车已经布置到位,进入热备用状态。目前,油料稳定、状态良好,随时可以投入运行。”6月7日一大早,在保定市第三中学考点,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电力保障队伍早已就位,工作负责人王亮正拿着对讲机向该公司高考保电工作领导小组报告着现场情况。

6月7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保定市第三中学考点内,查看应急发电车状态。(刘柠华)

  为确保高考期间电力供应安全稳定,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周密安排,扎实有序推进72个高考考试涉及场所的供电保障工作。自5月中下旬开始,该公司积极对接各地教育考试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提前深入考场、高考保密室、监控指挥中心等考试涉及场所,按照“一考点、一路径、一方案”的原则优化完善供电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进行多轮次模拟演练。同时,该公司扎实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检查客户配电设备运行情况,对英语听力播放系统供电路径、考点备用电源等进行重点排查,彻底消除设备可能存在的“亚健康”状态。该公司合理调配应急发电车资源,逐一明确考点发电车停靠方位、配电电缆接入位置,保证车辆最佳状态,确保紧急情况下应急供电“顶得上、靠得住”。此外,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该公司所有高考保电工作人员全部按照考点现场防疫要求,进行了核酸检测、到岗测温等工作。

  考试期间,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加强设备状态运维管理,对考点内外配电线路开展不间断巡视,调集精干员工组建快速反应力量,随时待命,备齐抢修工器具和消防灭火器材,确保突发事件下快速响应。在后方,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依托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智能用电指挥平台做好电网运行、线路负荷的监测工作,对高考考点用电态势实现全天候远程感知,发挥好“电保姆”职能。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计出动保电人员406人次、保电车辆253台次,应急供电设备101台,全力为保定广大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关键词:保定供电公司,电力保障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