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党建红”引领“乡村美”

来源: 长城网  
2022-05-27 15:26: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娴)村道整洁鸟语花香,亭子里老人在话家常,公园里孩童在嬉闹,村落间一片祥和景象......行至石家庄市鹿泉区大河镇北故城村目之所及皆是“欢喜”

石家庄市鹿泉区大河镇北故城村一景。张娴 供图

  “我们村这几年建设美丽乡村,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小游园、小广场也建起来了,现在连城里人都羡慕我们的生活。”说起乡村建设情况,北故城村民脸上满满的幸福感。

  近年来,北故城村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吹响了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创新探索出一条以“党建+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的新思路、新方法,真正实现设施完好化、卫生洁净化、环境优美化、道路畅通化、整建有序化的目标。

石家庄市鹿泉区大河镇北故城村“宣传墙”。张娴 供图

  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村居环境,北故城村内党员带头作示范,每位党员都成了环境治理的带头人,潜移默化带动群众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共同绘就一张“路新、田绿、村美、景靓、百姓乐”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石家庄市鹿泉区大河镇北故城村一景。张娴 供图

  该村共拆除违章建筑108处,据大河镇石家庄市鹿泉区大河镇北故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春海介绍,拆了违章建筑后,他们积极跑办资金,建设游园、停车位,抓紧建设,完善主干道,目前有两条便道正在施工中。

关键词:鹿泉区,党建红,乡村建设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