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云端 助企发展
石家庄市鹿泉区举办人才政策宣讲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2022-05-27 15:21: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张会哲 张子洲)5月24日下午,鹿泉区召开由中共石家庄市鹿泉区委组织部主办,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协办,鹿泉电子信息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站承办的石家庄市人才新政重点解读线上宣讲会,为鹿泉驻区企业、人才绿卡持卡人才,详细讲解了近日石家庄市推出的一系列含金量十足的人才新政,进一步加大了人才政策的覆盖面和知晓度。线上参会的有森思泰克、银河微波、中瓷电子、普兴电子等80余家企业。

  会上,鹿泉区委组织部王佳佳就系列人才新政中所涉及的人才绿卡、柔性引才、个税奖励、职称申报等政策作了重点解读,将石家庄市人才政策的新变化与新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市、区两级人才政策叠加明确了注意事项,为鹿泉区企业和人才用好、用足石家庄市各级人才政策提供了参考与依据。

  “将我市5大主导产业企业新引进的省属骨干院校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纳入市人才绿卡B卡服务范围……对毕业2年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新到我市就业、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的,按照学士1万、硕士3万的标准发放一次性就业安家补贴……全面打破户籍、身份、档案和所有制等限制,只要在我市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符合条件均可申报职称评审……”。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人才支持政策,正层次分明、体系健全的全景呈现在广大在鹿、来鹿人才的面前,释放了石家庄市各级政府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强烈信号。

  下一步,随着人才新政的逐步落地见效,势必吸引一大批主导产业企业和人才加速集聚,也将有效助推鹿泉区实现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率先突破的奋斗目标,为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会后,还邀请了河北创茂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就工伤保险知识为企业进行了培训。

关键词:鹿泉区,人才政策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