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召开2022年第1次项目入区工作领导小组会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6 20:37: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宇庭)5月13日下午,石家庄市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文斌主持召开2022年第1次项目入区工作领导小组会,对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等12个“一事一议”非征地项目、征地项目进行研究审议。区领导丁飞燕、尚二飞、金珂锐出席会议。项目入区工作领导小组14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石家庄高新区召开2022年第1次项目入区工作领导小组会。张宇庭 供图

  会上,各成员单位围绕项目建设规划、技术水平、市场前景等要素进行深入研讨,全面细致研究项目面临的政策、资金、地块规划等事项。

  此次会议审议的项目涵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领域,项目规模大、技术精、市场广阔,投产达效后将有力推动该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其中全员招商项目9个,占比75%。税务局报送的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由国内最大的锂电池盘式连续干燥剂供应商投资,投产后将极大推进区域锂电池新能源行业技术改造和产能升级。科技局报送的肠道微生态研发项目,将在菌群移植领域实现技术突破,同时研发自闭症儿童专利产品,满足特殊群体健康需求。城市管理局报送的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项目,将进一步丰富血管、黏膜修复及骨科等领域的临床方案。

  杨文斌对本次审议项目的质量表示肯定。他指出,高质量项目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动力引擎。全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深挖资源谋项目,千方百计争项目,着力对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保障项目用地的同时做好项目调研工作,算好土地“经济账”。要持续发扬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精神,强化责任、创新举措,积极主动做好项目落地各项服务工作,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产。要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政策,充分发挥政策“吸金石”作用,不断吸引更多先进要素资源向高新区汇聚,为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注入新动能。

关键词:石家庄高新区,项目入区,小组会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