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供电公司:生产建设不停工 供电服务不打折

来源: 长城网  
2022-05-02 10:49:13
分享:

5月1日,220千伏棋盘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施工现场。庞龙光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庞龙光)5月1日正值国际劳动节,在保定市110千伏大桥变电站新建工程施工现场,42名工作人员正在分组进行配电室和围墙施工。为保障该项政府重点基建工程在疫情期间仍能顺利施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施工原材料商混供应、钢结构运输等问题,并为持续在场封闭工作的42名员工提供充足的后勤物资保障。

  不只是110千伏大桥变电站新建工程,容易线驿站35千伏柔性变电站新建、曲阳220千伏棋盘变电站主变增容等国家电网公司、地方政府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该公司施工人员正坚守一线、开足马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如期交付。

  “五一”节假日期间,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坚持生产建设不停工、供电服务不放假,确保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持续推进、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竞秀区供配电中心工作人员在韩村站515线路防疫点变压器巡视测温。庞龙光 供图

  当前,正是电网建设施工的黄金季节。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保定供电公司重点跟进2022年电网建设重点工程项目,组织各参建单位优化施工方案,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保证项目安全平稳进行。节日期间,该公司289名地县电力调度员、网安值班员全天候在岗值班,严格执行“全员封闭管理、双场所值班、不见面交接班”工作模式,确保电力调度中枢防疫安全;动态梳理涉疫、涉民生保障重要线路,实施升级监视、升级调度、升级处置的差异化调控举措;建立调度计划周平衡机制,灵活调配检修窗口,开辟专项绿色通道,创新“不见面”审批新模式,提升审批效率,助力环城水系电力迁改等重点项目工程建设高质量推进。

定兴县供电公司巡视人员在10千伏线路利用无人机开展巡线工作,为五一期间供电做好保障。 庞龙光 供图

阜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10千伏线路架设现场施工。庞龙光 供图

  供电服务方面,该公司将党政机关、广播电视、新闻通讯等重要客户和市政、医院、机场、铁路等重要场所,以及疫情防控重点客户列为重要保障目标,以“事前预防、排查到位、措施严谨、执行有序”为原则做好用电服务保障;对重要客户安全用电和自备电源配置、管理、使用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技术指导,提高供电可靠性;按照“一户一案”的标准,完善客户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做好人员、物资、应急发电设备等各项准备;采取灵活政策,推广线上办电,发挥电力数据经济“晴雨表”作用,提供针对性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公司还加强缴费业务管控,确保柜台服务、“网上国网”手机App、车联网平台、自助缴费终端等渠道畅通,近千余人的电力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及时满足居民客户用电需求。

  受疫情影响,近期保定电网负荷低位运行。待封控区域逐步解封后,工商业负荷将缓慢回升,预计“五一”期间最大负荷约为380万千瓦。

关键词:保定供电公司,复工复产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