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长城网  
2022-04-29 19:33:46
分享:

  

专项行动。陈发新、王建海 供图

专项行动。陈发新、王建海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陈发新 王建海)为压实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平稳,“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组织,突出重点,组织开展了在用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

  结合实际和假日生产消费特点,该局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一是重点明确。以复工复产的工商企业、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排查部位,以电梯、压力容器、起重机械等设备为重点监察对象;二是突出问题导向。针对企业复工后停用设备负荷突增、维护保养跟进不及时、作业人员临时上岗等可能的问题,列出排查企业清单,实施“一企一策”精准监督;三是强化应急准备。通过随机查看维保记录、随机考核操作人员、随机抽查设备运行,确认各方面应急状态是否正常,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监督整改;四是强化普法预警。执法人员在实地督查过程中,发放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风险明白纸,讲解安全管理及操作规程,要求企业明确各岗位职责、落实全程闭环措施、从严夯实安全责任,杜绝人员无证作业、设备带病上岗,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8家、在用设备160余套,发现并及时排除安全隐患16处。目前,专项行动正在深入推进中。

关键词: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执法责任编辑:贺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