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保定徐水区供电公司:同期线损治理助力降损增效

来源: 长城网  
2022-04-24 15:5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景艳)近日,国网保定徐水区供电公司通过一体化同期线损系统数据分析诊断,查处一起擅自改动计量装置的窃电行为,并按相关规定给予了用户处罚,现场当事人对其行为供认不讳。

  今年以来,徐水供电公司以开展线损管理“大比武竞赛活动”为契机,以创建国网同期线损管理百强县为目标,依托一体化电量与同期线损系统大数据,以异常数据为切入点,重点定位线损率异常波动,通过计量异常数据发现失压有流和零压有流问题用户,为精准打击窃电和违约用电行为提供可靠依据。

  据了解,该公司以线损管理大比武竞赛活动为主线,强化“三抓”措施促活动取得实效。一抓日指标监测促管理水平再提升;二抓工作短板促线损管理水平提升;三抓整改落实促问题彻底得到解决。今年一季度,该公司综合线损率累计完成3.58%,同比降低0.99个百分点,查处违约和窃电行为20起,追补电量46.18万千瓦时,追补电费31.98万元。

  下阶段,徐水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同期线损大数据监测分析,以异常数据和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问题设备治理,加大对日常理论线损偏高的线路和台区的核对,组织相关专业和供电所定期对系统档案信息及时维护,有效解决配变功率数据缺失问题。通过采取多维度多元化行之有效的治理措施,确保线损指标稳中有降。

关键词:徐水区供电公司,同期线损,降损增效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