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再提升|鹿泉开发区促进项目建设“有温度更有速度”

来源: 长城网  
2022-04-24 15:33: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徐清铭)持续优化助企服务,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发展。今年3月份,河北省印发《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突出以五大提升工程为抓手,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鹿泉开发区积极响应,不仅在审批流程上开辟了绿色通道,助推项目尽快落地,在项目建设方面也持续提升了服务质量,切实当好了服务项目建设的金牌“店小二”,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我们在项目推进上,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分包、一项推进计划、一抓到底’,从洽谈、选址、审批、拿地、建设、投产等方面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日常工作中,我们坚持一线工作法,保证每天至少有一半时间在项目现场解决问题,努力形成‘情况一线掌握,决策一线形成、问题一线解决’的工作氛围。不仅如此,我们还开展了全流程‘代办服务’,积极对接不动产登记中心、住建、自然资源、水利、电力等职能部门,主动跟进项目审批手续办理进度、项目进展和资金到位等情况,切实提高项目代办服务效率。”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局长高飞说。

  在项目现场,河北东森电子卫星通信微波设备和组件产业化项目负责人赵战军介绍,项目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预计今年9月份竣工验收,10月设备进场调试并投入使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开发区分包项目专员给予项目大力支持,在土地摘牌、施工建设等方面全程提供“领帮代”服务,每天到工地现场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据了解,该项目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建成后每年可生产1.5万台(套)卫星通信微波设备和组件,项目投产后,年生产值预计两亿元,可增加工作岗位300多个。

  及时掌握和反馈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为项目业主排忧解难,一直是鹿泉开发区高效率推进项目进度、高标准保障项目建设质量的有效途径之一。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幕幕紧锣密鼓有序施工的场景,无不验证着鹿泉开发区向服务要效率、向质量要保障的信心和决心。

  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接下来的工作中,鹿泉开发区将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履职尽责,推动鹿泉区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往期回顾

  营商环境再提升|鹿泉开发区跑出审批服务“加速度”

关键词:营商环境再提升,鹿泉开发区,审批,项目建设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