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应急管理局紧急出动助力防疫物资运抵上海

来源: 长城网  
2022-04-04 22:2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臧伟峰 闫振锋)面对国内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特别是上海地区形势严峻,4月1日,河北省政府筹集400吨防疫物资支援上海,运送物资车辆已到达保定市南货场,装卸防疫物资任务重、时间紧,22时15分,保定市应急管理局接到市政府紧急命令,需立即出动到达南货场将防疫物资搬运到运往上海的专列。

保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春海现场指挥。臧伟峰 闫振锋 供图

保定市森林草原消防支队直属机动大队现场组织装卸。臧伟峰 闫振锋 供图

保定市森林草原消防支队直属机动大队现场组织装卸。臧伟峰 闫振锋 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任务后,保定市应急管理局立即调派市森林消防支队9辆运兵车、99名防灭火队员(支队直属机动大队车辆4台,队员56人;满城森防大队车辆3台,队员23人;唐县森防大队车辆2台,队员20人)和市蓝天救援队车辆2台,队员20人,共计出动119人赶赴指定位置。待蓝天救援队对车皮进行消毒后,在保定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的指挥下,全体队员立即投入到物资装卸工作中。尽管夜间温度只有5度左右,但为了让防疫物资第一时间抵达上海,队员们齐心协力、斗志昂扬,有条不紊、争分夺秒,你卸、我搬、他码,迅速投入到物资装卸、堆码的战斗中。即使汗水湿透衣背,手上磨出血泡,但队员们干劲却丝毫没有减退。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装抢卸,按任务要求全部码进车皮。任务完成后,队员们深夜赶回驻地已近凌晨5点。

  保定市森林草原消防支队直属机动大队深夜装卸防疫物资。臧伟峰 闫振锋 供图

  刚刚躺下,队员们又被一阵急促的哨声叫醒,由于南货场装卸人员紧缺,还需将剩余物资装车。队员们不顾疲劳,迅速从被窝爬起,又立即赶赴现场,经过5个多小时再次奋战,及时完成了物资装卸。截至4月2日16时20分许,累计搬运物资32000余件,圆满完成装卸任务。

 保定市森林草原消防支队直属机动大队队员不顾疲劳,连续作战。臧伟峰 闫振锋 供图

  此次行动中,保定市森防支队的队员们发扬了不畏艰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防疫物资尽早尽快分发到上海市民手中节约了宝贵时间,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关键词:保定,应急管理,支援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