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藏诺生物医药孵化器二期工程举行奠基仪式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2022-03-26 17:54: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孙兴兴)3月24日,石家庄藏诺生物医药孵化器二期项目工程奠基仪式在石家庄市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园核心区——藏诺科技园举行。作为生物医药产业重要聚集地的石家庄高新区,是全国最大的现代化综合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之一。石家庄藏诺生物医药孵化器是河北省唯一一家精准定焦生物医药与检验检测相关领域的专业性孵化器、加速器,位置优越,资源便捷,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藏诺药业副总经理吴秀梅表示,石家庄藏诺生物医药孵化器由中国两大藏药知名品牌、中国驰名商标企业——藏诺药业投资2亿元建设。截至2021年12月,占地26.7亩,建筑面积50888平方米的一期工程已经封顶,预计今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此次奠基的二期工程,园区将按照专业化配套标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助力企业实现长远发展。

奠基仪式现场。张君 供图

  在奠基仪式上,河北华世检验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表示,石家庄藏诺生物医药孵化器的位置优势与发展前景,是选择入孵的重要原因。河北甘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学敏说,藏诺药业是石家庄科技中心孵化成功的典型企业之一,更了解入孵的中小型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更能帮助入孵企业孵化成功,一定会对入孵企业的人才引进产生巨大帮助。

工程示意图。张君 供图

  石家庄藏诺生物医药孵化器下辖六大平台为企业发展赋能,其中综合服务平台致力于科技条件共享、重大成果转化和商业合作等;政企互通平台为入驻企业申报国家、省、市、区各类政府扶持资金提供政策和项目咨询,组织企业申报火炬计划、创新基金、认定平台等;人才引进平台通过讲座、沙龙、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培养、提升高层次、高水平人才;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服务;设备共享平台,依托省级质量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工程实验室等设备优势,可形成公共仪器平台预约使用,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智库支持平台为入驻企业邀请企业家、学术大咖展开市场营销、科技赋能等领域支持。

臧诺科技园。张君 供图

  未来,石家庄藏诺生物医药孵化器继续贯彻“高端引领、核心突破、特色突出、生态强劲”的孵化理念,及时掌握企业诉求,全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用精准、高效的服务助力入孵企业做大做强。预计到2022年10月底,二期工程将完成主体封顶,再孵化成功2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瞪羚型企业,为加快建设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园,更好促进石家庄市乃至河北省生物医药与检验检测产业集群式发展,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实现“率先突破”,为石家庄市打造生物医药千亿级产业集群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石家庄,藏诺,生物,医药,孵化器,工程,奠基,仪式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