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亮相冬奥盛会 中行践行冬奥服务承诺

来源: 长城网  
2022-03-07 17:09: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钟航)2月20日,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圆满闭幕。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冬奥会期间,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在张家口赛区向冬奥工作人员、媒体记者、运动员、观众等提供了专业化、国际化、人性化的全流程数字人民币金融服务,助力科技冬奥、智慧冬奥。

河北中行工作人员在冬奥会期间推广数字人民币。钟航 供图

  健全机制,靠前指挥,责无旁贷的中行速度

  为确保冬奥数字人民币服务有序开展,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在张家口赛区指挥中心基础上成立冬奥数字人民币工作专班,成员涉及各业务和保障条线,业务骨干7×24小时在线解答数字人民币相关问题,保障数字人民币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选派主管级业务骨干在张家口赛区指挥中心现场办公,以现场就是战场的战时速度,做好赛时金融服务区、境内观众、商户等全流程数字人民币支付保障工作,确保冬奥数字人民币工作万无一失。

  不畏风雪,冲锋在前,义无反顾的中行力量

  为做好竞赛场馆观众区的数币服务,河北分行组织成立了6人数币运维服务小组,场馆商户都亲切地称呼他们为“数币小虎队”。冬奥会期间,他们冒着风雪,最早赶来,最晚离去,在服务商户与观众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针对部分比赛日特许商品零售店客户人次激增的情况,数币运维服务小组牺牲休息时间,冒雪前往场馆特许商品零售店,为有数币需求的排队观众集中办理数币业务,切实为观众解决支付限制难题,提高付款效率,缓解商户收款压力,展现中行力量,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与赞誉。

中行服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与赞誉。钟航 供图

  专业服务,热情周到,体贴暖心的中行温度

  冬奥会的精彩从来都不局限于赛场,冬奥金融服务人员以热情周到的数字人民币金融服务,让客户在享受数字化支付便捷性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金融与科技融合碰撞的力量。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中国银行在闭环内设置三个金融服务区,金融服务人员通过柜面、自助设备、数字人民币商户巡检等方式,为来华运动员、教练员、数字人民币商户等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正是由于中国银行专业化、人性化的服务,数字人民币逐渐被更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媒体所接受,好评如潮:“数字人民币很方便,很多客户都在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其中手机app支付占大多数,也有用带冰墩墩雪容融那个硬钱包支付的。”

  数字人民币惊艳亮相冬奥盛会的背后,是中行人始终如一践行“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担当。北京冬奥会圆满闭幕,冬残奥会即将到来。中国银行张家口赛区全体冬奥数币服务人员将继续以优质的服务和平凡的坚守,践行“双奥银行”向世界、向冬奥作出的庄严承诺!

关键词:中国银行,冬奥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