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地矿局国土资源勘查中心
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来源: 长城网  
2022-01-17 18:29: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娜)2022年元旦前后,河北省地矿局国土资源勘查中心先后收到了三封感谢信,分别来自张家口市林业和草原局、沧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河北省大海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信中对该单位在服务各地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自2019年河北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启动以来,国土中心分别受邀作为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张家口市林业和草原局、沧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河北省大海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的技术支撑单位,负责全省地质类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审查及张家口市、沧州市等区、县内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相关工作。整合优化期间,该单位工作人员多次走进大山深处,到现场实地考察,经历了多次大规模的集中办公,多轮的优化调整,无数次的通宵达旦,尤其作为国家级项目,需要经过县、市、省级主管领导的层层把关,在巨大的压力面前,项目组的同志们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着眼解决自然保护地的现实矛盾冲突和历史遗留问题,严把技术关,做到应划尽划、应保尽保,高质量完成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确保自然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和生态廊道的连通性。

  截至目前,全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河北省地矿局国土资源勘查中心单位重点协助张家口市和沧州市辖区内的六十余处保护地解决了范围划定和功能分区不科学不合理、自然保护地交叉重叠、现实矛盾冲突和历史遗留等问题。编制的《河北省地质类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张家口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和《沧州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等已顺利通过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审核专班审核,并得到了张家口市和沧州市主要领导的一致认可。

关键词:河北省地矿局国土资源勘查中心,感谢信责任编辑:郭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