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农信联社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4 20:10:2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颖)今年以来,成安县农村信用联社始终坚持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从安全防范设施建设、安全教育、安全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治理,切实提高了“人防、物防、技防”水平,有效预防和杜绝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经营环境。

  完善组织,强化责任落实。该联社成立了以理事长为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与辖内各网点签订《安全保卫》《安全生产》《异地值守》等责任状,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各网点实行“主任负责制”,信用社主任是网点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与每名员工签订“安全保卫责任状”,将安全责任分解到人,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制,同时引导基层员工守好安全经营第一道防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在第一时间排查安全隐患,真正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同时该联社实行联防措施,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即与周边单位签订联防协议书,定期与联防单位座谈,分析近期安全形势,熟记相关预案,讨论遇到突发事件应对措施。

  强化教育,增强防范意识。该联社通过专题讲座、集中培训、每日一学等形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定期邀请消防安全教官从典型案例、技能学习、案例讲解灭火演练等方式为员工进行全面细致讲解;定期组织开展火灾扑救、防暴演练,要求员工熟练掌握各项要领和操作步骤,切实提升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和紧急自救能力。截至11月底,共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培训4次,参训160余人;防火、防抢演练20次,涉及2000余人次。

  完善设施,提高物防水平。为更好地加强安防设施的防范能力,构建先进的现代物防防范体系,该联社对辖内四个改建网点的安防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和拆迁移机,并安装了监控、催泪、110报警运程控制等多项设备,对3个网点的营业室进行整改装修,更换了报警器5台,根据日常检查和网点安全员报备,及时对损坏的安全门、报警设备、灭火器、视频监控等设备进行维修更换,切实保障各网点安全经营。截至11月底,共维修258项,更换38项。

关键词:成安,农信,联社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