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区税务局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4 17:39:0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吕广宇)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衡水市冀州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该局始终践行“崇法守纪、忠诚担当、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扎根基层创一流、争先锋,展示了税务铁军形象。

  不忘初心,点燃红色引擎

  该局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绽放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和“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青年干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鼓励青年干部讲党课,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用心打造“双争双带”党建品牌,开设道德讲堂,注重警示教育,涵养品行,锤炼言行。

  深耕细作,擦亮服务品牌

  以打造“学习型”分局为抓手,通过专题讲座、业务竞赛、讨论交流、模拟演练等方式,扎实开展学习培训活动,提高业务素质与岗位技能;采取晨夕会、以老带新、辅导培训、以考促学等模式加强岗位技能,大力提升窗口人员的政策熟练度和税收系统实操水平。

  打造全新智慧自助办税服务厅,优化办税服务动线管理,合理设计咨询导税区、综合办税区、发票代开领用区,配备24台云桌面电脑,16台综合税费和发票代开领购一体自助机。针对中老年群体电脑操作不熟练问题,增添电脑手写板。

  优化导税咨询团队,配备8名年轻干部充实到2个导税咨询小组,按照“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标准化手册”设立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最多跑一次制度等13项管理制度。建立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延时服务等台账,以数据为支撑实行窗口动态调配,缩短办税时长到5分钟内,打造走在前列的青春“加速度”,受到纳税人点赞和好评。

   踏浪前行,办实事勇往直前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文明服务水平,通过绿色通道、全流程一对一辅导、延时服务等纾解纳税人燃眉之急。依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活动,着力凝聚青年团员的发展共识,营造“比学赶帮”的创新氛围。先后开展了以“蓝色税务先锋”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劝导、保护衡水湖环境、关爱老人、清理小广告等志愿者活动70余次。

  疫情期间,组成19人“青年文明号”小组,轮流带头加强办公场所的值班值守工作,切实做好办税服务厅通风、卫生检测、消毒清洁等防疫工作,加强应急管理,全力营造安全放心、高效便利的办税缴费环境。

  冀州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将以“全国青年文明号”的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发挥好“青年文明号”创建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作为。

关键词:税务,冀州,“全国青年文明号”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