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冬季施工打造民生工程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2 13:52:4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永鑫 张晶)进入11月以来气温逐渐走低,但是在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保定城中村改造项目部施工现场正在忙碌地运输冬季施工物资。为了应对今年冬季极端气候变化,确保施工有序推进,进入冬季以来,项目部就开始着手各项准备工作。

  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保定城中村改造项目鸟瞰图。李永鑫 摄

  每天工程部都去施工现场拿着冬季施工方案细细核实每个施工环节。“安全在先,质量在前”,保定城中村改造是影响搬迁市民的重大住宅工程,在保证项目安全施工的同时,如何打造高质量精品工程,如何把冬季施工影响降到最低成为整个项目首要考虑的问题。

  测温百叶窗全天候监测工地温度,为冬季施工保驾护航。李永鑫 摄

  为此,项目部购入百余台热风炮、保温棉被、厚塑料布、橡塑保温管、电子测温仪等冬季施工物资,为现场施工穿上多层防护外衣。为了保证节点工期,为项目安全保驾护航,项目部开展拉网式检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项工程如施工电梯、支护模板、防护爬架、塔吊等进行重点检查和监控,做到当天检查立即整改,排除安全隐患,真正落实冬季施工方案。为做好做实后勤保障工作,项目部为一线员工及时购置了冬季取暖设备、防寒服、防护用品等,员工食堂更换冬季养生食谱,增设保温设施保证离家在外的每位员工能吃到温热可口的饭菜。一系列措施温暖了职工的心,更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为冬季施工筑起一道坚固的屏障。

关键词: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保定城中村改造项目部,办好民生工程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