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税务局扎实推进城乡“两险”征缴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0 22:07:2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路妨)为保证城乡居民“两险”征收工作顺利进行,武强县税务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高效推进“两险”征收工作。

  加强培训。该局对征缴工作涉及到的税务工作人员和各乡镇代办员进行集中系统培训,对2021年缴费标准、征缴时间、特殊群体、采集系统操作流程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演练。

税务人员利用纳税人等候间隙讲解“养老保险”操作手册。路妨 摄

  广泛宣传。印制并发放13000多份“养老保险”操作手册,并在办税大厅设置展牌,安排流动值班人员利用纳税人等候间隙讲解小册子,还积极联系电视台和各乡镇负责同志,通过文盛武强公众号、抖音、快手以及朋友圈等线上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及时知晓“两险”征收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

  召开动员会。联合武强县政府等相关部门召开城乡两险征缴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宣读了城乡两险集中征缴方案,并对各乡镇征缴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同时与县人社局、医保局等部门加强协作,共同推进“两险”工作的平稳开展。

关键词:税务,武强,两险,征缴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