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药业集团举行庆祝改革发展37周年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侯庆彬
2021-09-08 21:00:45
分享:

神威药业集团改革发展37周年。侯庆彬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侯庆彬)9月6日,神威药业集团迎来改革发展37周年。神威药业集团工会等部门举办职工篮球赛、拔河比赛、“天天向上”快闪等多项活动,热烈庆祝神威药业改革发展37周年。

神威药业“阳光杯”职工篮球赛获奖队伍合影。侯庆彬 供图

庆祝改革发展37周年“天天向上”快闪活动。侯庆彬 供图

  回顾神威药业改革发展的37周年,所走过的每一步始终与国家战略、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抓住了历史赋予的每一次机会,神威的每一次战略举措都踩准了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的节拍,使企业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校办小工厂发展成为国内现代中药行业的领军企业,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振兴中医药事业、为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如今的神威药业已发展成为以现代中药为主业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全国医药百强企业、香港主板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涵盖中药材育种、种植、研发、中药制剂、配方颗粒、中药饮片、保健品、生物制药、神威大药房连锁、神威中医堂等上中下游产业链,实现了中医药产业从田间到终端的全覆盖,是医药大健康产业布局完整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之一。

  近两年,神威药业紧抓国家高质量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机遇,深入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在研发创新、数字化营销、智能制造、学术研究与推广等方面成果丰硕。2020年,神威药业销售收入和利润实现双增长。2021年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上半年也顺利达成时间过半业绩过半的增长目标。

  面对复杂的内外部环境,神威药业一方面积极部署数字化转型,加快智能制造、数字营销等步伐,另一方,不断提升研发水平,立足于自身独特产品线多、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多的优势,积极推进实施大品种战略,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不断提升产品科研和临床价值,打造了神威清开灵注射液、参麦注射液、舒血宁注射液、藿香正气软胶囊、滑膜炎颗粒、清开灵软胶囊、五福心脑清软胶囊、神苗小儿清肺化痰颗粒等一大批医生认可、消费者信赖的特色产品。

  截至目前,神威药业共有400余个品种,30多个自主知识产权的独家产品,81个国家医保品种,80余个国家基药品种,拥有多个超亿元的现代中药大品种,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神威药业将继续以创新为引领,以业绩为导向,树立用户思维、产品思维、市场思维、竞争思维,加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数字营销、医疗零售的建设以及加快神威中药配方颗粒在全国市场的发展步伐,不断发掘市场机遇,降低运营成本,加速形成现代中药(民族药)、生物药、医药零售连锁、互联网医疗并驾齐驱、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推动神威大健康产业高速、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神威药业,改革发展,37周年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