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数博会|中国银行展区新奇有趣人气旺

来源: 长城网  郝艳红
2021-09-08 00:04: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郝艳红)9月7日,位于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1号展馆的中国银行展区人气火爆,众多的现场参展商和观展嘉宾或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合影留念,或与工作人员交流如何使用“数字人民币”,年轻参观者更是在数字冬奥展区的VR滑雪机前玩得不亦乐乎。

数博会中国银行展区。郝艳红 摄

  9月6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银行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受邀参展。

参观者在“数字冬奥展区”体验VR滑雪机。郝艳红 摄

    参观者同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合影。郝艳红 摄

  “我想要那个冬奥纪念章!”石家庄市民李女士在“数字人民币场景体验区”望着眼前的扭蛋机兴奋地说。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用手机打开数字人民币应用程序界面注册个人账号后,添加选定中国银行作为“钱包”,设置好支付密码,数字钱包即开通。钱包添加完成后向钱包充钱,然后直接扫描扭蛋机上的二维码,只支付了0.01元,就出来一个冬奥纪念章。拿到“雪容融”纪念章的李女士非常开心,也觉得“数字人民币”用起来很方便。

拿到冬奥“雪容融”纪念章。郝艳红 摄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中国银行是人民银行指定的首批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目前在全国10个城市及冬奥场景开展试点工作,其中包括我省的雄安新区和张家口。”中国银行展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扭蛋机只是购买商品的冬奥产品设备之一,中国银行以“服务冬奥”为主线,已经搭建完成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为冬奥人群的衣食住行提供全方位保障。为解决冬奥会期间境外来华人士的支付难题,他们还特别创新了外币兑换服务。

展板详细介绍使用兑换流程。郝艳红 摄

  展区现场展示的外币兑换机,是全国唯一支持外国人办理数字钱包、兑换数字人民币的设备,支持5种语言,可以实现居民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身份验证,进行人脸核验,插入外币后可直接兑换为数字人民币。此外,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场景,中行还设计了各式各样的数字钱包。有冬奥人士专用的滑雪手套、智能手表,有方便老人和孩子使用的红包和电子证,还有支持双离线支付的SIM卡等等。在本届数博会上,中国银行主要设置了全力服务三件大事、建设五大场景、推进八大金融、智通冬奥、数字人民币、智慧党建等展示区域。通过视频展示及现场解说,让参观者近距离全面了解中行业务的优势和特色。

工作人员演示如何用数字人民币交党费。郝艳红 摄

“五大场景”展示区。郝艳红 摄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在本次展览中特别设置了“冬奥场景+数字人民币”展区,观众可体验数字奥运冬奥特色产品、VR滑雪机营造出浓厚的迎冬奥氛围。同时,展位还特别展示了中行在打造“八大金融”“五大场景”方面的产品与服务创新,突出河北分行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为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贡献力量的相关情况。

“智通冬奥”展区。郝艳红 摄

关键词:中国银行|冬奥责任编辑:郝艳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