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供电公司:农网改造惠民生

来源: 长城网  吕浩云 胡文婕
2021-09-07 20:02:1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吕浩云 胡文婕)9月6日,在景县王瞳镇贾东村内,国网景县供电公司正在实施农网改造工程,将一段段老旧电线拆除,换成崭新电缆,切实改善供电环境,提升供电保障。

工作现场。胡文婕 供图

  据了解,在王瞳镇贾东村,原有的农业供电线路自投运以来已超过20年,线路存在运行时间长、承载负荷过大的情况,对供电辖区的安全、持续、可靠供电造成了影响,特别是在灌溉期、播种期和抢收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农户的正常农业生产。针对以上情况,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多次现场勘查,细化改造方案,通过新建改造线路等措施解决贾东村用电问题。

  “我们村挨着山东德州,是有名的大葱种植大村,村里有近千亩大葱种植基地,随着种植规模的扩大,大葱灌溉用电量也在不断增加。以前这里的农网电线经常断电、跳闸,还存在不安全,线路老化问题,通过这次供电公司对线路彻底的改造,以后种植大葱不愁了。”该村党支部书记张青玉说,线路改造为村民提供了用电保障,发展起农副产业也没有了后顾之忧。

  截至9月7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农网改造补强工程已新增10千伏线路3.2千米,改造10千伏线路15.36千米,新增0.4千伏线路1.92千米,改造0.4千伏线路3.92千米,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30%,惠及用电客户约5.2万户。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与责任,用心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积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力解决农村新增负荷供电、变压器及线路重载、台区电压偏低等问题。

关键词:景县,农网责任编辑:于倩